卡西和哈维的那些事

阿浪:

1、哈维:【他是个不可思议的人。低调,很专业。他很好相处,让你觉得很舒服。他很倔,不过这也可以算是优点。我们有点儿像老夫老妻,每过一段会吵嘴,但是过去了就忘了】


卡西:【我们从16岁开始就是朋友了!他是个高尚的人,对他的价值观很忠诚。哈维唯一的缺点是他很容易生气,尤其是关于巴萨的事上。】



2、哈维:【我很爱他。他很好,是个好队长,也是个好人。我觉得没有人能说出任何卡西不好的地方。他很出色!】



3、哈维:【卡西利亚斯是我的朋友,我不在乎他在皇家马德里,因为他是我的朋友。】



4、卡西:【有一天我们会从国家队退役,然后这支队伍会变成别人的。但是我们还是会关注国家队的。哈维首先是我的朋友,然后才是一个伟大的运动员。巴萨的成功是源于哈维脚下,这一点显而易见,从来都是这样的。】



5、问:【卡西出生多重?】哈维:【十公斤!卡西可胖了!】



6、卡西:【对于我来说(赢金球奖)比较难,但是一个像哈维或者小白那样的球员应该得这个奖】



7、哈维:【我是在马德里和西班牙的青年队出来的。我从U15开始每种赛事都参加过,这是我的一部分。而且我确定哈维,一个我的好朋友也是一个加泰人,一定也会这么说的。他很迫切的希望和西班牙赢下欧洲杯,他很在这里很骄傲,我也是。】



8、问:为什么卡西的外号叫“臭鼬”哈维:【原来卡西没有那么高雅,他时不时的就放屁。现在他很严肃很有责任感就不这样儿了。】卡西:【我才没有,就是哈维总是觉得什么都是我干的。。。】



9、哈维:【和卡西我们聊关于国家队的事情和私人的事情。我们不谈皇马。】



10、卡西:【我已经一个半月没跟哈维说话了。我不觉得需要见面。我很确定我们见面的时候会说”cabrito“,‘capullo’,然后在那一瞬间就都没事了。我每次听到对我们关系的质疑的时候都会笑。我十五岁就认识他了,怎么可能跟他关系不好?我们每次德比之后都很好。媒体才是问题的根本。没什么好担心的】



11、卡西:【我认为哈维毫无疑问是西班牙历史里五个最优秀球员之一。】



12、哈维:【我认为发生在他身上的事情是不公平的。看到他在替补席上让我不是滋味。他不应该遭到这样的对待。卡西能否加盟巴萨?伊格尔不会加盟巴萨。他太皇家马德里了,我不认为他会离开。我会欢迎他,但说实话我不认为这会发生。】




13、卡西:【哈维是持有加泰罗尼亚口音的大暴脾气队长。】



14、2012年欧洲杯,哈维和卡西的房间。



15、哈维:【当我们在比赛中互为对手的时候,我们会忘记我们的友谊各自为俱乐部奋斗,但我们并没有失去冷静。】



16、哈维:【得知他在板凳上,我很惊讶。毕竟他在皇马待了很多年,我以前还以为只有受伤才会让他坐在替补席上…但不管怎么说,这事你们应该去问主帅。反正我对这事很吃惊,真不可思议。】



17、奥维耶多 菲利普王子在颁奖典礼上致词:【哈维和卡西共享了彼此之间的深厚友谊,这份情意中包含了亲友、尊重、帮助以及合作。他们两人在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后依旧淡薄名利,为这份友谊增加了人格高度。”】



18、哈维:【我和卡西,算是西班牙这一代的代表,我们一起度过了很多能令历史铭记的时刻。卡西是我的多年挚友,他的技术水准不需要我多说大家也能够明白。不过我可没办法在金球奖上给他一票,要不然我肯定会在投票券上写上他的名字。】



19、哈维妈妈:【有一段时间,哈维和卡西的关系一度降到冰点,还好他们并没有从此决裂,能看到他们在一起庆祝今年的欧洲杯奖杯真是太好了,那个时候我正和卡西的妈妈在一起,我们都为他们俩而感到高兴。】



20、哈维:【无论是我们球场上的表现还是对我们的友谊,阿斯图里亚斯奖是对我和卡西的双重认可。虽然身处不同的俱乐部,但多年来我们总是在电话里交谈,谈话中充满友谊和尊重。】



21、哈维:【赛后还和卡西说了几句话。现在德比的气氛比以前缓和多了,但无论怎么说大家最后总是归于平静,这样挺好的。】



22、卡西利亚斯:【哈维是球队的主干,无论是场内还是场外。虽然你叫他的绰号Pelopo的时候,他会很生气。】;哈维:【卡西大部分时间都是很理性的,但他也容易抓狂……那就是当我逗的时候。我会拿一些女孩的话题来逗他,然后在他面前谈论那些有关于他的所有八卦。】



23、哈维爸爸:【如果不是他们,就不会走到最后。虽然有一些问题是复杂的,那就是德比的问题,我们看到了某些球员的行事方式…但这些行为并非他们真心。幸运的是卡西和哈维一直维系着,他们俩从没想过要中断彼此之间的友谊。】



24、哈维:【虽然我们身在不同的俱乐部,但是我们拥有许多共同的美好时刻,在国家队我们腻在一起的时间,比想象中的还要多。他救了我们很多次,就好像当一切都已经失去、无可挽回的时候,仍旧还有卡西在身边。拥有他是一笔财富,是的,他团结更衣室,无可挑剔…最重要的是,他是一个活血的人。】



25、哈维:【即使失去了一切,卡西也依旧在这里。】;卡西利亚斯:【能国家队百战之列很不容易,而我和哈维现在成了队内仅有的一对。】



26、



27、哈维:【在国家队的百场比赛赛前,卡西将队长袖标给了我,希望我能戴上这一光荣象征去征战。尽管我很感激他的好意,但还是拒绝了。我宁可每天都平平淡淡地去度过这一切,因为这只是一场普通的比赛。如果没有获胜的话,那么这场意味着百场纪录的比赛,对于我来说将变得毫无意义。】



28、卡西传记里面,哈维的访谈



29、哈维:【赢得国家德比,就像体验了一次性高潮。这种感觉就像在赌场赢钱一样,如果获胜的话,心脏都会激动地跳个不停。但如果输球的话……】



30、哈维:【如果我是负责转会的高层人员,我一定会把卡西利亚斯和阿隆索买来,我认为在同一个位置上,巴萨没人能与他们相比。】



31、卡西:【我这辈子最不愿遇到的对手就是哈维,从他对手的角度来说,哈维太令人感到恐惧了。我在俱乐部时经常对我的队友说,在与巴萨的比赛时,如果可以去掉一个对手球员,我一定选择哈维。】



32、卡西:【他这个人和在场上的时候完全不一样。他总喜欢开玩笑,大家都很尊重他,喜欢他,欣赏他,所有人对他都只有赞美之词。】



33、哈维:【我和卡西谈了很长时间,他是一个伟大的球员,也是一个伟大的人。我们的关系和以前一样,不会因为一些无关紧要的事而改变。事实上我们之间经常通电话,并不是因为发生了最近的不愉快才开始联系。我们早在1997年就认识,我们的友谊已经有14年了。】



34、哈维:【我们一起分享了快乐和忧伤的时光,从15岁起,我们就成为了朋友并彼此了解。很多时候是卡西挽救了我们,尤其是在点球的时候,看上去一切都沦陷了,但他挽救了我们,他给我们带来成果,生命中额外的成果。他是更衣室中的将大家团结在一起的人,他帮助所有和他站在一条战线上的人。】



35、卡西:【老温布利球场对我来说有着特殊意义。我第一次在这儿比赛,是代表U15国青队出战,那种感觉很棒。另外一次在U17同埃及比赛时,我和哈维同场竞技,他是那支队伍里年纪最大的,而我是最小,现在我们都还在国家队征战。现在我又回到了这里。】


哈维:【是一个伟大的门将,保证我们不输球。当一切都失守的情况下,卡西挺身而出,拯救球队。他总是拥有一张信用卡似的。作为球场外的人,他也非常有趣。他是独一无二的队长。我和他关系不错。毫无疑问,伊戈尔将打破所有的纪录,因为门将比其他位置的球员更加稳健。】



36、在世纪大战赛前,卡西【他是一名伟大的家伙,愿意和喜欢跟大伙开玩笑。我时刻准备着和他较量呢。】哈维则回应道:【无论是近距离射门还是点球,你都会想:卡西在那儿等着呢。这真让我发疯。】



37、问:【你和卡西利亚斯的关系如何? 】
  哈维:【非常好,一直如此。我和卡西的友谊高于一切,他和我都心知肚明。我们从很小开始就是朋友,14年之前吧,这一点谁都无法改变。】



38、哈维:【们已经搞定一切了。教练让我们和睦相处,卡西利亚斯也起到了关键作用,事态并没有失控。我们的关系像之前那样好,我们是搭档。也许我们有时候不是朋友,但事态仍在掌控之下,球队很团结。】



39、哈维:【很好,我们和卡西、教练的关系都很好。感谢上帝,卡西就像上帝的使者一样,在巴萨也有能与之相通的人。我从小就认识卡西,和他之间没有问题,我们之间需要沟通,因为大家在一条船上。我们的关系和之前是一样的:有些人和这些人好,另一些人和另一群人容易打成一片,不过我认为我们能够和博斯克坐在一起谈谈是很不错的。】



40、卡西:【当我们16岁起,我们就在一起踢球,迄今已经过去15年了。我们一起从西班牙国青队走到了现在。与哈维相处的15年教会了我如何团结。4年前,我们获得了别人梦寐以求的冠军,当时没人会以为我们是冠军。2年后的世界杯,每个球队都开始针对我们,我们尽可能获得一切胜利,球队的进步是显而易见的。如今我们又打进了决赛,我们期待自己重温4年前的一幕,一起去创造新的历史。】



41、博斯克:【的确有过艰难的阶段,但我们并不担心,一切都会好起来的。卡西利亚斯和哈维,决定了国家队利益的不可撼动。他们主动表态,两队不能继续这样下去。】



42、哈维自传卡西部分:


Ch.13 足球人生中最棒的得分

母亲有著不可思议的直觉,有时我也真实感觉到自己继承了她的直觉.
比赛前一定会和她好好的谈谈我的状况.
2004年4月25日与马德里对战前,当巴士前往伯纳乌时,我的手机响了.
是妈妈打来的.

哈妈:”哈维,今天的比赛绝对一定会胜利”.
我的母亲是相当的Cule(鉄杆).

哈维:“当然, 这我也知道,我也感觉状态不错, 我还可能会得分”.
(哈维回答母亲)

哈妈:”那是好事,如果要得分,就不能让对手有还击,所以最好是在比赛快结束前
得分最好”.


向我传达留在巴萨全家人的期待,之后母亲挂了电话.
到达球场后,一直不可思议地抱持著,这个比赛能将会很棒!
但是,实际上比赛开始后,是马德里先驰得奌,先夺得一分,
心想若是在这样恶劣下去可糟了,但巴萨开始从新站起来,失分并没有影响我们.
而萨维奥拉(音译)上场,正确地人员的更替,出场几分后头球得分.
这个比赛我感觉马德里不是以正值巅峰的齐祖为核心,齐祖也有在这场比赛中出场,但是,并没有感觉到他的存在感,贝克汉,菲戈也欠缺平时的精彩表现.

再加上,在比赛最后20分钟时,因菲戈申请了二张黄宝石卡而退场,巴萨以人数的优势一再发动攻击,袭击卡西的球门,到比赛终了前的4分钟,我接到小罗的绝妙传球.看清楚卡西的动作用力一踢,球就这样进了马德里的球门,变成了巴萨的绝杀球.

这球是令人欣喜的.比赛后,比起更衣室,我的老家可能更欣喜的更厉害(是狂欢吧?)听说母亲开心地一直跳,跳到头都快要撞到天花板了,而父亲又比母亲狂喜,像小孩子一样又跳又转圈的(果然都是萨村的鉄杆).这个进球可能是自己有始以来最重要的进球,特别是在伯纳乌对战马德里.这场比赛后,马德里的优势渐渐与巴萨的状况对调,也促成了原以齐祖为核心的马德里的世代交替.

当时是小罗巅峰期, 每天占满媒体版面,托他的福,有这个迸球,也让那些过去因状况稍不好,就会批评:”只会横传”;”巴萨的球员身体矮小” 伤我自尊的媒体看到不一样的我.
这个比赛后更衣室的大家都高兴的欢呼.


回程途中,收到卡西的简讯”哈维, 永远都不会原谅你今天的迸球”.

他真的是个好家伙,对我来说我们是不止是对手的関系,虽然他简讯中是生气的口吻.但我知道,其中真正意思隐含,是对我的肯定的称赞.
考虑一下卡西的心情,所以我并没有回信给他.
今天,我是幸运的.以前,我也因吃过好几次苦头(指迸球被卡西扑)而怨恨他.
对我来说劳尔和卡西是特别的.
他们是我的朋友,也是尊敬的对手.
他们都是为马德里而战的人.
而另一方的我是巴萨罗那主义者,
我们交流的内容,不是那时两队的状况或两队的排名.
大多是针对个人的玩笑话.
在我们之中的共识是,不掺入与球队有关的内容,全部是球员彼此个人的话题.
原因是,我们不是以队友关系交往,是以个人和个人的关系在交往.



43、14年世界杯惨败荷兰队之后在训练场上:









评论
热度(362)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青柠小蜜罐 | Powered by LOFTER